欢迎访问北京市租赁行业协会! 2024-04-28 Sunday

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搜索

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为   首页  /  

原中国电信财务部副总黄旭丹调任天翼融资租赁负责人

知情人士向运营商财经网独家透露,黄旭丹调任天翼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,同时为公司推荐的总经理人选。那么,黄旭丹是啥背景?天翼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又是做什么业务的呢?

其实这一任命并不意外。早在2018年,中国电信联合电信国际公司成立了天翼融资租赁有限公司,该公司重点聚焦在融资、租赁,注册资本50亿元,是一笔很大的投资。当时就委派了黄旭丹为法定代表人,那么黄旭丹有何过人之处?

资料显示,黄旭丹原为集团财务部副总经理,资历排在副总经理孙大为之后,网上关于黄旭丹的资料并不多,应该是很早的时候就在财务部工作,自然较为精通财务相关的工作。后在2018年的时候,财务部总经理发生的变更,由财务部副总经理严航接任,而原总经理唐珂担任安徽电信总经理。

而去年,中国电信又对财务部进行了改革,将部门的财务处、总部财务共享中心等操作职能分别分离至服务中心、财务中心,合称共享服务中心,目前该中心的总经理为严航,副总经理有孙大为、黄旭丹、杨景岩、王瑜,以及财务顾问穆英等人。

前不久,黄旭丹被委派担任新成立的天翼云公司任监事,再次出现在大众视野。此次,黄旭丹的职务也再次发生变动,成为天翼融资租赁公司的负责人。这一公司既不属于银行系、厂商系,也不属于独立系,设立的原因是处于整合业务的上下游考虑,对于电信发展金融业务起着很重要的作用。

其实集团派遣黄旭丹作为公司负责人也是出于多年财务工作的考虑,并且还有着多年的管理经验,是较为合适的人选。

近年来,中国电信加码金融布局,2017年,成立了两家投资公司,天翼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及中国电信集团投资有限公司,注册资本均为50亿元。2018年又先后成立财务公司、融资租赁公司,注册资本分别为50亿元。

部分会员单位:
相关链接:

咨询电话:18610057784 地址:北京朝阳区北花园街甲1号院

邮箱:zulinvip@163.com

Copyright ©2010 版权所有:北京中经皓宇管理咨询有限公司